大五人格简版问卷

转载自http://www.zhantuo.com/bigfive

大五人格简版(NEO-FFI)问卷,中英对照。中文版由高地清风翻译,以直译为主,部分题目参考了心理学自媒体 Know Yourself 的译法。

第一步:逐题计分

以下各题目,请按照你的实际状况来回答,切勿按照你“应该”或“希望”怎样来回答。

完全不符合=0,不太符合=1,不能确定=2,有些符合=3,完全符合=4

  1. I am not a worrier.
    我不是那种容易担忧的人。

  2. I like to have a lot of people around me.
    我喜欢跟一大堆人呆在一起。

  3. I don’t like to waste my time daydreaming.
    我不喜欢把时间耗费在胡思乱想上。

  4. I try to be courteous to everyone I meet.
    我对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尽量保持礼貌。

  5. I keep my belongings neat and clean.
    我的个人物品十分整洁。

  6. I often feel inferior to others.
    我经常觉得自己不如别人。

  7. I laugh easily.
    我的笑点很低。

  8. Once I find the right way to do something, I stick to it.
    一旦找到做某件事的正确方法,我就会一直用。

  9. I often get into arguments with my family and co-workers.
    我经常会跟家人和同事陷入争执。

  10. I’m pretty good about pacing myself so as to get things done on time.
    我很擅长把控进度,好让任务按时完成。

  11. When I’m under a great deal of stress, sometimes I feel like I’m going to pieces.
    面对巨大的压力时,我有时会觉得要崩溃了。

  12. I don’t consider myself especially “light hearted”.
    我不觉得自己是那种特别快活、无忧无虑的人。

  13. I am intrigued by the patterns I find in art and nature.
    艺术和大自然背后的各种模式规律,令我着迷。

  14. Some people think I’m selfish and egotistical.
    有些人会觉得我是个自私的人,以自我为中心。

  15. I am not a very methodical person.
    我不是一个很有条理的人。

  16. I rarely feel lonely or blue.
    我很少感到孤独或沮丧。

  17. I really enjoy talking to people.
    我很喜欢跟人交谈。

  18. I believe letting students hear controversial speakers can only confuse and
    mislead them.
    我认为最好不要让学生们去听那些有争议的演讲,它们只会带来迷惑和误导。

  19. I would rather cooperate with others than compete with them.
    我更喜欢跟人合作,而不是竞争。

  20. I try to perform all the tasks assigned to me conscientiously.
    我尽职尽责,努力完成所有该做的任务。

  21. I often feel tense and jittery.
    我经常感到紧张不安。

  22. I like to be where the action is.
    我喜欢身临其境,喜欢置身于现场的感觉。

  23. Poetry has little or no effect on me.
    我对诗歌几乎无感,甚至可以说完全无感。

  24. I tend to be cynical and skeptical of others’ intentions.
    我容易愤世嫉俗,并怀疑他人的意图。

  25. I have a clear set of goals and work toward them in an orderly fashion.
    我有一系列清晰的目标,并围绕它们展开按部就班的工作。

  26. Sometimes I feel completely worthless.
    有时我觉得自己完全没有价值。

  27. I usually prefer to do things alone.
    我通常更喜欢单独做事。

  28. I often try new and foreign foods.
    我经常品尝新奇或舶来的食品。

  29. I believe that most people will take advantage of you if you let them.
    我认为,如果你放任别人利用你,那么绝大多数人都会来利用的。

  30. I waste a lot of time before settling down to work.
    我要耗费很多时间,才能安顿下来,着手工作。

  31. I rarely feel fearful or anxious.
    我很少觉得害怕或焦虑。

  32. I often feel as if I’m bursting with energy.
    我经常觉得精力满满,能量爆棚。

  33. I seldom notice the moods or feelings that different environments produce.
    我很少注意到不同环境对人心情感受的影响。

  34. Most people I know like me.
    我认识的大多数人都喜欢我。

  35. I work hard to accomplish my goals.
    我努力工作,以达成我的目标。

  36. I often get angry at the way people treat me.
    我经常因为别人对待我的方式而感到愤怒。

  37. I am a cheerful, high-spirited person.
    我是个容易开心、精神饱满的人。

  38. I believe we should look to our religious authorities for decisions on moral
    issues.
    在道德问题上,我认为应该听从宗教权威的决定。

  39. Some people think of me as cold and calculating.
    有些人会觉得我是个冷酷的人,总是打着自己的小算盘。

  40. When I make a commitment, I can always be counted on to follow through.
    我要么不做,只要答应下来就会善始善终。

  41. Too often when things go wrong, I get discouraged and feel like giving up.
    事情出错时,我很容易灰心,想放弃。

  42. I am not a cheerful optimist.
    我不是个容易开心的乐观主义者。

  43. Sometimes when I am reading poetry or looking at a work of art, I feel a chill
    or wave of excitement.
    在阅读诗歌,或注视着一件艺术作品时,我有时会感到内心的颤动和兴奋。

  44. I’m hard-headed and tough-minded in my attitudes.
    我头脑坚定,态度强硬。

  45. Sometimes I’m not as dependable or reliable as I should be.
    有些时候,我并不像我所应该的那样可靠和值得信赖。

  46. I am seldom sad or depressed.
    我很少会悲伤或心情沮丧。

  47. My life is fast-paced.
    我的生活节奏很快。

  48. I have little interest in speculating on the nature of the universe or the human
    condition.
    我没兴趣思考什么宇宙本质,或者人类处境。

  49. I generally try to be thoughtful and considerate.
    一般情况下,我会尽量做到体贴,考虑周全。

  50. I am a productive person who always gets the job done.
    我的工作富有成效,总能妥妥搞定任务。

  51. I often feel helpless and want someone else to solve my problems.
    我经常觉得无助,希望有人能帮我解决问题。

  52. I am a very active person.
    我是个很活跃的人。

  53. I have a lot of intellectual curiosity.
    我好奇心强烈,喜欢思考。

  54. If I don’t like people, I let them know it.
    如果有哪些人我不喜欢,我会让他们知道。

  55. I never seem to be able to get organized.
    我好像一直不擅长把事情或东西安排得井然有序。

  56. At times I have been so ashamed I just wanted to hide.
    我有时候会羞愧到只想躲起来。

  57. I would rather go my own way than be a leader of others.
    与其领导别人,我更喜欢自个儿做事。

  58. I often enjoy playing with theories or abstract ideas.
    我很喜欢思考理论或抽象概念。

  59. If necessary, I am willing to manipulate people to get what I want.
    如果有必要的话,我喜欢操控他人,以获得我想要的东西。

  60. I strive for excellence in everything I do.
    在每件事情上,我都力求做到优秀。

第二步:反向计分

1、3、8、9、12、14、15、16、18、
23、24、27、29、30、31、33、38、39、
42、44、45、46、48、54、55、57、59

以上序号的题目是反向计分,即:完全不符合=4,不太符合=3,不能确定=2,有些符合=1,完全符合=0

简便计算:用 x 代表原得分,则反向计分题的最终得分 y = 4 – x。如果原得分是0,反向后则是4;原得分是1,反向后是3。反之亦然。

注意:只有刚列出的这些题目是反向计分的,其他题目得分不变。

第三步:分类叠加

每组第1道题,即第1、6、11、16、……、56题的最终得分相加,为神经质(Neuroticism)维度得分。每组第2道题,即第2、7、12、17、……、57题的最终得分相加,为外向性维度(Extraversion)得分。每组第3道题,即第3、8、13、18、……、58题的最终得分相加,为经验开放性(Openness to Experience)维度得分。每组第4道题,即第4、9、14、19、……、59题的最终得分相加,为宜人性(Agreeableness)维度得分。每组第5道题,即第5、10、15、20、……、60题的最终得分相加,为尽责性(Conscientiousness)维度得分。

各维度得分范围都在 0 到 48 之间,中位数是 24。目前尚未找到中国人在各维度上的平均数和标准差的可靠数据,但你可以把各维度得分跟 24 相比,作为参考。

附:各维度意义的简要解读(来自 KnowYourself)

  1. 神经质31-13
    神经质维度得分高的人,通常容易焦虑、不安和担忧。你有时会感到挫败、急躁和愤怒,也常常容易感到难过、孤独和心灰意冷。你常常会因为和陌生人打交道而感到尴尬或害羞。你也更容易感受到过多的强迫性的冲动。

  2. 外向性18-39
    外向性得分高的人,通常能够温暖热情地对待他人,有时也享受拥挤吵嚷的人群或聚会。你喜欢与人接触,也充满活力。在群体中,你也显得十分健谈,自信,乐于引起他人的注意。

  3. 经验开放性41-28
    经验开放性得分高的人,能够发现并欣赏音乐、艺术、诗歌或自然中的美。你喜欢新奇和抽象的事物,也兴趣广泛。尽管你的感受和情绪反应丰富多样,但它们对你而言都十分重要。

  4. 宜人性24-37
    宜人性得分高的人,富有同理心,信任他人,也更宽容。你很友好、善解人意,对他人也很慷慨且乐于助人。有时,甚至愿意为了他人牺牲自己的利益。

  5. 尽责性41-34
    尽责性得分高的人,注重自我控制和自律。在很多人眼里,你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大多数时候,你为人处世都比较谨慎,努力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但也有些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可能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或工作狂。

对应拖延症领域,神经质高,尽责性低容易导致拖延

参考文献:
Costa, P. T. Jr & McCrae, R. R. (1992). Revised NEO Personality Inventory (NEO PI-R) and NEO Five-Factor Inventory (NEO-FFI) Professional Manual. Florida: PAR Psychological Assessment Resources In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215,076评论 6 49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91,658评论 3 3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60,732评论 0 3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57,493评论 1 2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66,591评论 6 3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50,598评论 1 29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9,601评论 3 4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8,348评论 0 27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44,797评论 1 30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7,114评论 2 33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9,278评论 1 34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34,953评论 5 33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40,585评论 3 32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202评论 0 21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2,442评论 1 26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47,180评论 2 3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44,139评论 2 35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