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 Click through rate),点击通过率,通俗用于广告场景,广告的点击次数/展示次数,
lilsting的ctr定义为列表到详情页的转化率,可以理解为详情页,即为用户所投放在我们网站的广告,详情页浏览量就是用户核心追求的第一步的效果;
我们使用的基本公式:ctr=详情页pv/列表页pv
通过以上模型能看出来核心的相关因子:详情页浏览量、列表页浏览量(废话。。)
ctr高说明,用户在浏览了列表页内看了一定量的信息后变会跳转到详情页,对于我们传统listing来说,期望是用户在浏览列表后可以尽量跳转到详情,并且产生拨打电话等最终转化
这是正常case以及正常思维
ctr实例
——列表页pv=10,一页30条信息
——详情页pv=10,看了10个详情页
此时ctr=10/10=100%,这说明,用户面前展现了300条信息,但是点击了10条
ctr>100%的时候
——列表页pv=5,一页30条信息
——详情页pv=10,看了10个详情页
ctr=10/5=200%,用户面前展示了150条信息,但是实际点击了10
以上两个对比,可以看出一个问题,当ctr逐渐提升,一方面可以说是点击率高了,但是一方面可以说,用户在查看listing的时候,相对查看了更多的信息,为什么要继续点击详情?因为没找到需要的信息,因此ctr越高,某种情况下,说明用户需要通过看更多的信息才能找到想要的信息,决策成本提升了,用户的流程变长了;
ctr低-类似上面的情况,这个是否绝对不好?所以也并不是,说不定,用户看了一个信息,就做出了决策。用后即走是大家都希望能做到的,但是往往又是很难做到的,当然如果你网站的体验极差,让用户用了就想走,那确实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