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夕 最近遇到了点不开心的事,对她而言简直糟糕透了,因为她口中的男神被人拐跑了。七夕前一天还一起吃了饭看了场电影,当然不只他俩。那是因为朋友的生日,五个人聚到了一起。小夕本可以偷懒不去的,毕竟住的地方离他们有半个城市远。
过生日的朋友早就提前好几天告诉了她,所以这次聚餐是没理由拒绝的。小夕在应约的那天试探性的问了问朋友都有哪些人在,朋友说就我们之前玩的好的几个,其他人没有叫。小夕听后有点失落,因为他知道玩的好的几个人中应该没有他的男神。男神是最后一批进入公司的,即使后期跟小夕玩的很熟。自从他来了公司,小夕话变得多了起来,笑点也变得低了。也许,小夕自己都没有察觉,她只知道自己开始期待每个上班的早晨。
男神好像是个特逗的人,他总会用各种段子逗小夕开心。他也是个记性特好的人,也记得小夕爱吃什么、喜欢什么。渐渐地,小夕的少女心融化了。
意外的是那次聚餐他来了,一见面两个人都开心的合不拢嘴。可时间真是个不知趣的东西,吃过饭就十点多了。可大家都不想散去,就提议看场电影。为了跟男神呆久点,小夕提议散步去电影院只要十几分钟,毕竟大家吃的有点撑也都答应了。散步是最浪漫的事,这是小夕认为的,而且还是跟自己的男神。脚步变得轻盈,心情也无比的愉悦,大家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要不是因为第二天上班,估计谁都不想回家。小夕是想跟男神走在一起的,可是男神并没有这样做。他跟喜欢小夕的男生走在一起,在电影院也是一样的,原本坐在小夕旁边的男神看到那男生来了就挪了位置,小夕没有说话,但心里已经不是滋味了。
后来,七夕的那晚朋友在群里起哄说男神和公司一女生约会去了。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那可是个臭名昭著的女生啊,小夕那会正是被她一气之下辞的职。可是男神却应了她的约。小夕那晚哭了,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哭的那么伤心。也许是那颗少女心碎了,也许眼前发生的一切并不是她期望的那样,她一定是被吓到了,我想。
思瑞雅思
约会常用到的常用英语口语 Do you have some time tomorrow? 明天有空吧?
Yes, I do. 有啊。
How about having lunch with me? 一起吃顿中饭怎样?
Good idea. 好主意。
If you're free, how about lunch? 有空的话一起吃顿中饭如何?
When did you have in mind? 你想什么时候呢?
I was thinking about Thursday? 我看星期四怎样?
That will be fine with me. 没问题。
I'm calling to see if you would like to have lunch tomorrow. 我打电话给你,是想知道明天一起吃顿中饭怎样?
I'm sorry, but this week isn't very convenient for me. 对不起,这个星期我都不方便。
Perhaps we van make it later. 那么,也许改天吧。
That would be better. 好啊。
I'm calling to confirm our luncheon appointment. 我打电话来,是想确定一下我们约好吃饭的事。
It's tomorrow at twelve o'clock, right? 是明天12点吧?
Yes, that's right. 是的,没错。
I'll be there. 我会去的。
I'm sorry, but I have to cancel out luncheon appointment. 真抱歉,不过我不得不取消我们午餐的约会。
I'm sorry to hear that. 真遗憾。
I have pressing business to attend to. 我有紧急的事情要处理。
No problem. we'll make it later in the month. 没关系,这个月改天再说吧。
I'll get the check. 我来付帐。
No, let me pay this time. 不,这次由我付。
No, I insist. 不,还是我来。
Well, thank you very much. 好吧,那就谢谢你啦?
This lunch is on me today, 今天这顿饭算我请客。
I think you got it last time. 我记得上回也是你请的。
It's my pleasure. 我请得心里高兴。
That's very nice of you. 既然这样,那就多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