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自己----致我的一位老师

亲爱的孩子,

        今天是您骑行在川西大地平原山岭的第三天,感动于您再一次的选择与行动中,让我感悟更多生命意义。

        这几天,我在家里阅读《僧侣与哲学家》这本书,这是生活在不同世界24年后父亲与儿子的对话。世俗成功的哲学家父亲,放下成功学定义中前途无量身份而选择在喜马拉雅山藏地研究并实修佛学的儿子,在对话中探讨东方与西方,哲学与宗教,科学与人性。

        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以自己认为最合适的方式践行着自己的生命。世间人时间事,没有对错,只有因果。佛在我心,道在我心,修佛的路,在我脚。

        在此,我谨以电影《卡特教练》的台词,祝福您成为自己!

We decided we gonna finish what you started, Sir.

先生,我们已经决定了这件事要有始就要有终。


Our deepest fear is not what we are inadequate,

我们最怕的不是别人看不起我们,

Our deepest fear is that we are powerful beyond measure.

我最怕的是我们的前途无量。

It is our light, not our darkness that most frightens us.

我们真正怕的是我们光明的一面,不是我们阴暗的一面。


Your playing small does not serve the world,

随波逐流者一世徒劳,

There is nothing enlightened about shrinking,

没有努力就不会有成就,

So that other people won’t feel insecure around you.

你身边的人也会因此为你自豪。


We were all meant to shine, as children do.

我们都是前途无量,

It’s not just in some of us, it’s in everyone.

不光是我们,所有人都一样。

And as we let our own light shine,

让我们发挥潜能,

We unconsciously give other people permission to do the same.

我们身边的人自然而然也会效仿。


As we are liberated from our own fear,

让我们自己从恐惧中解脱出来,

Our presence automatically liberates others.

我们的行为也能让他人解脱。

You saved my life.

您拯救了我的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平台声明:文章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由作者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简书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有两天就放假,下午乘着给老师整理书柜的时间也顺便把自己的工作室整理了一遍。其实事先没有想过要写一个总结,但是一年...
    如果耳朵听见阅读 542评论 0 1
  • 1. 抱怨与赞美,如同事物的正反面一样客观存在,生活中就看我们注重它的哪一面了。 同学群上有人说,自从有了孩子,整...
    田真十阅读 42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