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You Are Old

When You Are Old 是叶芝 ( Yeats, 1865 —1939)早期名诗,发表于1893年,献给比他小一岁多的爱尔兰著名民族主义者毛德 · 岗妮 ( Maud Gonne) 。


When you are old and gray and full of sleep,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

And nodding by the fire, take down this book,

炉火旁打盹,请取下这部诗歌,


And slowly read, and dream of the soft look

慢慢读,回想你过去眼神的柔和,

Your eyes had once, and of their shadows deep;

回想它们昔日浓重的阴影;


How many loved your moments of glad grace,

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

And loved your beauty with love false or true,

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


But one man loved the pilgrim soul in you,

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

And loved the sorrows of your changing face;

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苦的皱纹;


And bending down beside the glowing bars,

垂下头来,在红光闪耀的炉子旁,

Murmur, a little sadly, how Love fled

凄然地轻轻诉说那爱情的消逝,


And paced upon the mountains overhead

在头顶的山上它缓缓踱着步子,

And hid his face among a crowd of stars.

在一群星星中间隐藏着脸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平台声明:文章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由作者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简书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ljs by sennchi Timeline of History Part One The Cognitiv...
    sennchi阅读 7,490评论 0 10
  • The Inner Game of Tennis W Timothy Gallwey Jonathan Cape ...
    网事_79a3阅读 12,422评论 3 20
  • 看完这场电影,像看了一本书。 虚虚实实,真真假假。 孤独的住在矿洞里的,自诩为鬼的男孩, 被抢走最珍贵的东西仍然执...
    西门闲谈舍阅读 131评论 0 1
  • 工作小结: 非正式地谈一谈这么久以来我在桃李,在争鸣的这些日子,我做了的,和我感受到的吧。 其实在心里,我把我在桃...
    暴躁空想家阅读 348评论 2 0
  • 一曲埙曲《长相思》低沉婉转哀怨的演奏把相思之意演绎的深刻透彻,入木三分。明明知道相思苦,偏偏还要苦相思。相思是...
    城南旧时光阅读 52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