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4

爱情是个亘古吟诵的话题,只缘它的美妙;爱情也是一种永久的伤痛,只因它让人肝肠寸断。月有情,星有爱,花有依托,叶有心思,有时候,一个“情”字让你我都左右为难。


都说一分相思一种情,但没人能知晓这份情是缘,还是劫。“花前月下暂相逢。苦恨阻从容”。花前月下的幽会,见证了多少情思幽恨, 又见证了多少悲情离别。花是当时花,月是彼时月,只是人不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The lad came to the door at night,

正是情人们盟誓的夜间,

When lovers crown their vows,

那小伙子来到门口,

And whistled soft and out of sight

在树阴底下人躲着不见,

In shadow of the boughs.

轻轻地吹着口哨。

"I shall not vex you with my face

”亲爱的,我从此再不来惹你

Henceforth, my love, for aye;

看见我的脸生气,

So take me in your arms a space

所以,趁东方露白以前

Before the east is grey."

来和我搂抱一会。“


"When I from hence away am past

“在我这一次走开以后,

I shall not find a bride,

我再找不到新人,

And you shall be the first and last

你将是和我睡在一起

I ever lay beside."

的唯一而最后的情人。”


She heard and went and knew not why;

她听见去了,也莫明其妙

Her heart to his she laid;

就两颗心躺在一起,

Light was the air beneath the sky

天光下面的夜色正朦胧,

But dark under the shade.


但树下是黑漆漆地。

"Oh do you breathe, lad, that your breast

”小伙啊,你可呼吸?你胸口

Seems not to rise and fall,

怎不见一起一落?

And here upon my bosom prest

你这里和我心抵着心,

There beats no heart at all?"

怎没有心儿跳跃?“


"Oh loud, my girl, it once would knock,

”啊,亲爱的,从前它跳得很急,

You should have felt it then;

当初你就该觉出,

But since for you I stopped the clock

但自从为你我停掉钟摆,

It never goes again."

它再也跳动不得。“

'Oh lad, what is it, lad, that drips

“小伙啊,是什么从你脖子上

Wet from your neck on mine?

滴得我颈子稀湿?

What is it falling on my lips,

小伙啊,是什么落到我嘴里?

My lad, that tastes of brine?'

尝起来就像盐汁?”


"Oh like enough 'tis blood, my dear,

“那个,亲爱的,很可能是血,

For when the knife has slit

因为当你拿刀子

The throat across from ear to ear

把脖子从左耳划到右耳,

'Twill bleed because of it."

它就会流个不止。”


Under the stars the air was light

繁星下面夜色是亮的,

But dark below the boughs,

但树下是黑漆漆地,

The still air of the speechless night,

长夜无语,沉寂的空气,

When lovers crown their vows.

正是情人们盟誓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216,470评论 6 50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92,393评论 3 3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62,577评论 0 35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58,176评论 1 29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67,189评论 6 3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51,155评论 1 29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40,041评论 3 4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8,903评论 0 27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45,319评论 1 31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7,539评论 2 3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9,703评论 1 34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35,417评论 5 34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41,013评论 3 32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664评论 0 22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2,818评论 1 26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47,711评论 2 368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44,601评论 2 35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