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7 你的子女其实不是你的

你的子女其实不是你的 

--诗人 纪伯伦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你的儿女,其实不是你的儿女。

They are the sons and daughters of Life's longing for itself.

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They come through you but not from you.

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个世界,却非因你而来。

And though they are with you, yet they belong not to you.

他们在你身旁,却并不属于你。

You may give them your love but not your thoughts.

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却不是你的想法。

For they have their own thoughts.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You may house their bodies but not their souls.

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却不是他们的灵魂。

For their souls dwell in the house of tomorrow, which you cannot visit, not even in your dreams.

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属于你做梦也无法达到的明天。

You may strive to be like them, but seek not to make them like you.

你可以拼尽全力,变得像他们一样,却不要让他们变得和你一样。

For life goes not backward nor tarries with yesterday.

因为生命不会后退,也不在过去停留。

You are the bows from which your children as living arrows are sent forth.

你是弓,儿女是从你那里射出的箭。

The archer sees the mark upon the path of the infinite.

弓箭手望着未来之路上的箭靶。

and He bends you with his might that His arrows may go swift and far.

他用尽力气将你拉开,使他的箭射得又快又远。

Let your bending in the archer's hand be for gladness.

怀着快乐的心情,在弓箭手的手中弯曲吧。

For even as he loves the arrow that flies, so He loves also the bow that is stable.

因为他爱一路飞翔的箭,也爱无比稳定的弓。


PS:网络上看到下面的一段话,觉得也很有道理:

世上的爱都是以聚合为目的,唯独父母对子女的爱以分离为目的。你的孩子不属于你,他们是生命的渴望,是生命自己的儿女,经由你生与你相守,却有自己独立的轨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平台声明:文章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由作者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简书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转载自知乎 作者:季子乌 笔记版权归笔记作者所有 其中英文语句取自:英语流利说-懂你英语 ——————————...
    Danny_Edward阅读 43,943评论 4 38
  • 认识子涵老师是在去年大鹏老师的绘画心理课上,刚开始对能量朗读没有多大的感触,只是觉得子涵老师的声音真好听,后来子涵...
    Amy遇见阅读 212评论 0 2
  • 在公交站等车,看到车子距我还有4站路,无聊,便习惯性的抽出一根烟,吞云吐雾。 同我一起等车的还有一位大爷。 ...
    生和活阅读 312评论 0 0
  • 睁眼、看表,美好的一天从此刻开启。 慵懒的翻身,习惯性的打开得到APP去找我一天生活中的第一个“小情人...
    端砚_38d6阅读 359评论 0 1
  • 今天还是很开心的一天,一早晨和媳妇俩开视频,中间出现一点小插曲,不过都还好,终于终于和媳妇一起共进午餐,吃的很饱很...
    周花灰阅读 1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