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D7/D8- 大作业】:经典案例实操巩固-4组李嘉业

拆解案例:BT学院CPA课程

【课程名称】

第一部分/营销模型

一、【模型框架】:0元转1元主题训练营

选择理由:我们也是做大学生市场的,他们针对职业考试这个细分领域做得不错,值得我们去学习。

BT往往从学生意见领袖/学生校园媒体做投放,在投放文章这样大流量,不方便直接商业化的场景下,先用免费领资料名义导流到群里,群内小助手自动回复,同时私聊,让学生按照规则转发海报,再缴纳1元付费拉群,进训练营。

进训练营后,小助手继续私聊(跟进服务,但是回复很快,应该是设置自动回复的),发课程表海报,介绍训练营。该训练营总共5天(本期从2.28-3.3),有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每天直播,讲述CPA考试财务管理部分的一个知识点,快速解决一些早期的介绍性问题、和具体的解决方法。

课程结束后,小助手和老师都会推荐上正价课,正价课分为765元(一年单科)4K(一年过4-6科)和7K(两年保过班)

优缺点:

优点:进群学习门槛低,无论是0元领资料,还是1元训练营,都是一步步下套,筛选客户,通过训练营(其实什么知识都学不会,只是初步了解CPA),一步步提高客单价转化。

缺点:一年的正价课挺贵的


二、【价格定位】

(1)体验课:

【主推价格1】0元

课程配置:BT学院明星讲师七喜

5天集训营(本期从2.28-3.3),有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每天直播,讲述CPA考试财务管理部分的一个知识点,快速解决一些早期的介绍性问题、和具体的解决方法。

教具设计:

BT学院手机APP和网站,可以观看直播,有电子版的配套学习资料


【可拓展价格2】

课程配置:0-400元

教具设计:

纸质版复习教材

获取方式:

识别“0元包邮送CPA教材”的海报二维码—进公众号“BT学院CPA课堂”—出现引流导语—介绍如何领取(套路很深,想要免费领取,需要邀请98人,此外,根据拉好友人数给予不同程度优惠,既裂变又卖教材)—点击“点此入群领取教材和资料”,加入微信群—机器人助手自动发流程指引—完成相应的引流任务后,发截图给小助手,倒流到小助手微信号—辅导老师私聊—引导上免费课(需要邀请三人一起拼团)一个月的训练营—结营奖励—转化备考班直播课—收费完成—引导下一阶段考试付费

推广策略:需要抢购,限时限量(500份).

(2)正价课:

【主推价格1】CPA一个科目,765元

课程配置:BT学院自己打造的名师

教具设计:完整课程服务、邮寄自行研发的教案和礼包

群内完整的班主任双师服务

【可拓展价格2】CPA4-6科一年班,4000元

课程配置:BT学院自己打造的名师

教具设计:完整课程服务、邮寄自行研发的教案和礼包

群内完整的班主任双师服务

【可拓展价格3】CPA 全科2年班,7000元

课程配置:BT学院自己打造的名师

教具设计:完整课程服务、邮寄自行研发的教案和礼包

群内完整的班主任双师服务


第二部分/服务班型

一、【课程班型】:1v100-500

【课程流程亮点】

(1)群内动作
①从开班典礼,中间促学,到促单,到闭营仪式,到班会分享,最后闭营,流程完备。

② 每天上午提醒学习,分享当天学习计划和催促大家完成作业。晚上讲解正课内容,再次提醒大家打卡完成自测。

③群内问题都会有老师一对一解答,解答话术趋于模板化,很多问题感觉都是复制粘贴,没有什么人情味

④水军提问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一步展现价格优惠和课程优势。在训练营中,水军持续在群里交作业写反馈(非常非常详细),同时对BT学院表示感激,会继续报课云云

(2)私聊动作

每天至少3条信息提醒学习,催作业,流程比较完整;

(3)电销动作(没有电销)

(1)开营:

内容形式:直播时长在一小时左右,由BT学院自己打造的名师七喜在APP或者官网上直播,客户在之前需要先注册成为他们的用户。直播的感觉有点像千聊/小鹅通等,学生可以在下面文字回复,但是不能直接讲话。内容主要是财务管理基本框架和学习方法

获取方式:通过报名训练营可以获得资格。

推广策略:群里会在周中进行内容预告,并投放海报

(2)首课

提前私聊通知2次,确保首课参与人数;

再次增加接触机会:再次强调写作业,并以奖励电子书和知识点总结来鼓励同学;

仪式结束后整理好讲课图文记录,发到群里并私发给每个同学,尽量扩大触达同学的范围。

(3)作业点评

通过金数据自测题让同学们完成作业,自测打卡。小助手会引导水军群内打卡,因为作业都是选择题答案固定,所以除了送资料和继续做作业以外,没有太多点评步骤。

(4)优惠套餐

    有一定的打折活动,领取大概50元的优惠券。

第三部分/运营策略

【入口流量】

多个学生会/KOL/学生媒体公众号引流。精确获取财经类大学生流量。

【人设话术】——社群/个人号/朋友圈:

(1)人设

人设有BT的客服老师,做常规服务:拉群、客服、促成购买。

培养校园大使,在各个学校做更加精准的投放。

老师都是年轻但是有几年经验的,强调曾经带出来的成绩(多少人通过考试)

但是感觉师资还是不太强

(2)话术风格

老师体现亲和力、专业度、用心工作到很晚。

课程内容为自行研发干货。

(3)其他

毕业典礼前一天,私信和大群里邀请同学写学习收获感言,发送到大群中,让用户证言来促进同学报课;

毕业典礼前的时间,告知只剩有限的名额,继续透露优惠信息、同学对后续课程最关心的问题,打消疑虑;

毕业典礼中,发送完课同学的毕业证,学习成果外化,让人有荣誉感继续学习。

毕业典礼第二天,发一发去年的培训成果,增加理由与同学互动,后面再发了2个知识点加餐,再次鼓励大家来报名。


【运营重点】

(1)批量动作

① 群里每天固定的课程分享、预告、催促作业

② 私聊打招呼、早安、发预告,发群内讲课记录、催作业

(2)人力密集点

① 回答同学每天私信问的课程问题;

② 对需要催作业和交完作业需要发资料的人私聊;

③ 学习后半段对有意向的学员私信追单。

第四部分/数据估算

【转化率预估】

参与课程基数:248人

被转化用户:群内明确表示进班或者晒了单的15人,有4位同学出现次数太过于频繁有水军嫌疑

预估转化率:计算得为8%

这是他们的3班,我加的晚,估计一期3个班左右

【流水预估】

248*6%*4000*3=17.8w元

总结:

1. BT学院前期的引流和转化做的好的地方:

1)内容干货,正价课程系统化好。

2)社群引导比较正向。各种话术文案都在重复激发学员对课程的信任,以及自身的焦虑和紧迫感。

转化流程较为成熟,精心打磨过。

2. 存在问题:

1)直播互动感觉跟录播没什么感觉,其实上课体验比较一般

2)每天在社群里活跃的时间只有老师讲课和打卡,其实大家很少交流,觉得很快会变成死群

3)老师不会出现在群里,只有小助手催大家做作业,没什么师生互动。

3.建议:

增加与同学在感情上的链接,如在群里和大家多互动,让大家相互信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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