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猛虎

In me, past, present, future meet,

于我,过去、现在和未来

To hold long chiding conference.

商讨聚会 各执一词 纷扰不息。

My lusts usurp the present tense 林林总总的 欲望,掠取着我的现在

And strangle Reason in his seat.

把“理性”扼杀于它的宝座

My loves leap through the future's fence

我的爱情纷纷越过未来的藩篱

To dance with dream-enfranchised feet.

梦想解放出它们的双脚 舞蹈不停

In me the cave-man clasps the seer,

于我,穴居人攫取了先知,

And garlanded Apollo goes

佩戴花环的阿波罗神

Chanting to Abraham's deaf ear.

向亚伯拉罕的聋耳唱叹歌吟。

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Look in my heart, kind friends, and tremble, 审视我的内心吧,亲爱的朋友,你应颤栗,

Since there your elements assemble.

因为那才是你本来的面目。

____西格里夫.萨松(余光中 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平台声明:文章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由作者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简书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9,909评论 0 23
  • 亲爱的朋友们,又到周末,忙碌了一周之后,你心中的小猛虎是不是想停下来嗅一嗅香甜的蔷薇了呢? 对我来说,“心有猛虎、...
    苏铁的年轮阅读 1,405评论 5 19
  •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是英国诗人西格里夫·萨松代表作 In me, past, present, future me...
    嫣然去雕饰阅读 781评论 14 10
  • 这真是个可恨的世界,善良的人,总得不到善良的对待,而残酷的人,总能笑到最后。除此之外,最可恨之处,是这只有一个世界...
    你看得见我阅读 387评论 1 2
  • 人死了之后会去哪里呢?是天堂?还是地狱? 那天堂是什么样子的?地狱又该是怎样的? 有人知道吗?还是有人会记得吗?或...
    www妞儿阅读 265评论 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