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第二册:Lesson 1 A private conversation

Lesson 1 A private conversation
私人谈话

First listen and then answer the question.
听录音,然后回答以下问题。

Why did the writer complain to the people behind him?
为什么作者抱怨他后面的人?

Last week I went to the theatre.
上星期我去看戏。

I had a very good seat.
我的座位很好,

The play was very interesting.
戏很有意思,

I did not enjoy it.
但我却无法欣赏。

A young man and a young woman were sitting behind me. They were talking loudly.
一青年男子与一青年女子坐在我的身后,大声地说着话。

I got very angry.
我非常生气,

I could not hear the actors.
因为我听不见演员在说什么。

I turned round. I looked at the man and the woman angrily.
我回过头去怒视着那一男一女,

They did not pay any attention.
他们却毫不理会。

In the end, I could not bear it.
最后,我忍不住了,

I turned round again.
又一次回过头去,

'I can't hear a word!' I said angrily.
生气地说:“我一个字也听不见了!”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the young man said rudely.
“不关你的事,”那男的毫不客气地说,

'This is a private conversation!'
“这是私人间的谈话!”

语法

complain to sb about sth

向某人抱怨/投诉某事

  • Why did the writer complain to the people behind him?
    为什么作者抱怨他后面的人?

  • I need to complain to you about the closing time of the tennis court.
    我得向您就网球场的关闭时间提个意见。

  • Complain to the boy's mother, not to me.
    找孩子他妈说去,不要找我

complain about sth

抱怨某事

  • We shouldn't complain about being poor.
    我们不应该因为穷而叫苦连天。

  • I don't like to complain about free food.
    我不想对免费的食物抱怨什么。

  • He came to complain about the volume of the music.
    他过来抱怨音乐的音量太高了。

complain that+从句

抱怨某事

  • The kids complain that there's nothing to do there.
    这些孩子抱怨说在那儿无事可做。

  • He complains that his wife misunderstands him.
    他抱怨他妻子误会他。

  • Don't complain to me that I'm too focused on money.
    不要抱怨我太侧重于金钱。

pay some/any attention to sth

注意某事

  • I never pay any attention to gossip.
    我对闲言碎语从来置之不理。

  • Governments at least pay some attention to pollution.
    这些国家的政府起码对污染问题有所重视。

  • The mother has to remember to pay some attention to her husband.
    这位母亲还得记住去照料她的丈夫。

pay attention to sth

注意某事

  • Pay attention to your spelling.
    请注意拼写。

  • I don't pay attention to such gossip.
    我才不理那些闲话呢。

  • You should always pay attention to personal grooming.
    你应随时注意个人仪容。

In the end

最后

  • In the end, I could not bear it.
    最后,我忍不住了,

  • In the end you have to readjust your expectations
    最后,你需要调整你的预期。

  • In the end they lose millions, perhaps billions
    最后他们输掉几百万,或许是几十亿。

实用句子:

  • I had a very good seat.
    我的座位很好
  •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不关你的事
新概念.p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213,254评论 6 49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90,875评论 3 3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58,682评论 0 3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56,896评论 1 28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66,015评论 6 3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50,152评论 1 29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9,208评论 3 4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7,962评论 0 26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44,388评论 1 30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6,700评论 2 32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8,867评论 1 34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34,551评论 4 33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40,186评论 3 31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01评论 0 21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2,142评论 1 26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46,689评论 2 362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43,757评论 2 35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