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天气晴(19)

    今天是真的冷啊,风呼呼的吹着。早上没有自习,去班里转了一圈,孩子们已经开始晨诵了,看起来精神头都比较好,不错,新的一周一个好的开始!下午开了一个简短的班会,下发了图书征订明白纸。

      放学后帮同事把衣服送到干洗店,回到家已经五点半了。给卓卓带了一本恐龙的书,饭都没吃让我给他讲。从起源到种类,应有尽有。晚上玩了一会小游戏,开始了今晚的亲子绘本。今晚读的<我妈妈>,可能是之前读过<我爸爸>,卓卓对内容有个大概的了解。当读到“我妈妈是个手艺特好的大厨师”时,心里有些惭愧,我问卓卓,你妈妈会干什么呀?卓卓说,我妈妈会玩小汽车玩具,会化妆,却没有说会做好吃的饭菜。看来得提高下手艺了。当读到“她是一个好心的仙子”时,卓卓问我,妈妈,你怎么不是仙子啊?真是个爱发问的孩子,我用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帮他解决了这个问题。这本书真不错,内容有趣,画面生动,语言简练,以一个孩子的眼光和口吻描述了一位既强壮又温柔的妈妈,这是一位妈妈在孩子中的完美形象。也许在每个孩子的心中,他们的妈妈都是万能的,所以会很习惯的依靠妈妈,同时也会很爱很爱自己的妈妈,就像妈妈也爱着我们一样。所以在孩子们黏着我们、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尽力帮助他们。人生不可逆,你会发现陪伴他们走过人生道路是你最幸福的时光!

附上英文版内容

《my mum》

我妈妈

She’s nice, my mum.

这是我妈妈,她真的很棒!

My mum’s a fantastic cook,

我妈妈是个手艺特好的大厨师,

and a brilliant juggler.

也是一个很会杂耍的特技演员。

She’s a great painter,

她不但是个神奇的画家,

and the strongest woman in the world!

还是全世界最强壮的女人!

She’s really nice, my mum.

我的妈妈真的很棒!

My mum’s a magic gardener.

我妈妈是一个有魔法的园丁,

She can make anything grow.

她能让所有的东西都长得很好。

And she’s a good fairy.

她也是一个好心的仙子。

When I’m sad she can make me happy.

我难过时,总是把我变得很开心。

She can sing like an angle,

她的歌声像天使一样甜美,

and roar like a lion.

吼起来像狮子一样凶猛。

She’s really, really nice, my mum.

我妈妈真的、真的很棒!

My mum’s as beautiful as a butterfly,

我妈妈像蝴蝶一样美丽,

and as comfy as an armchair.

还像沙发一样舒适。

She’s as soft as a kitten,

她像猫咪一样温柔,

and as tough as a rhino.

有时候,又像犀牛一样强悍。

She’s really, really nice, my mum.

我妈妈真的、真的很棒!

My mum could be a dancer,

不管我妈妈是个舞蹈家,

or an astronaut.

还是个航天员,

She could be a film star,

也不管她是个电影明星,

or the big boss.

还是个大老板,

But she’s my mum.

她都是我妈妈。

She’s a supermum!

我妈妈是个超人妈妈,

And she makes me laugh.A lot.

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

I love my mum. And you know what?

我爱妈妈,而且你知道吗?

She loves me! And she always will.

她也爱我!永远爱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平台声明:文章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由作者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简书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