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红红的玫瑰 - 罗伯特·彭斯

古往今来,爱情永远是人们乐此不疲的话题。当才子与佳人邂逅,涌现出多少赞美爱情的诗词佳句: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君当如磐石,妾当如蒲苇,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

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O, my luve's like a red, red rose,

啊,我的爱人像朵红红的玫瑰啊,

That's newly sprung in June;

它在六月里初开;

O, my luve's like the melodie,

啊,我的爱人像支甜甜的曲子,

That's sweetly played in tune.

奏得合拍又和谐。


Till a' the seas gang dry, my dear,

亲爱的,直到大海干涸水流尽,

And the rocks melt wi' the sun;

太阳将岩石烧作灰尘;

I will luve thee still, my dear,

亲爱的,我永远爱你,

While the sands o' life shall run.

只要我一息犹存。


And fare thee still, my only luve!

珍重吧,我唯一的爱人!

And fare thee weel awhile!

珍重吧,让我们暂时别离!

And I will come again, my luve,

但我定要回来,

Though it were ten thousand mile.

哪怕千里万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社区内容提示】社区部分内容疑似由AI辅助生成,浏览时请结合常识与多方信息审慎甄别。
平台声明:文章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由作者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简书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相关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友情链接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