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 ”你不必追赶他,你要追的只有自己的目标。

“人在什么阶段,什么年龄就该做什么样的事”这句话似乎就贯穿在现实的社会。

你在与同龄人相比做到了哪个阶段?突然想努力了?

任何事情,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晚的是你从来都不敢开始!世上最浪费时间的两种行为一是思而不学,二是犹豫不决。所以心动不如行动。

推荐一篇很火的扎心演讲:别让任何人打乱你人生的节奏。

或许,看完这篇火爆油管,名为《在你感觉到压力之前》(“Before You Feel Pressure”)的演讲,你也会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

别让别人的成功,乱了你的脚步。你不必追赶他,你要追的只有自己的目标。人生最大的财富,就是永不熄灭的激情。

I know people who graduated at 21 and didn't get a job until they were 27.

有的人21岁毕业,到27岁才找到工作;

I know people who graduated late at 25 and they found work immediately.

有的人25岁才毕业,但马上就找到了工作;

I know people who never went to university, but found what they love at 18.

有的人没有上过大学,却在18岁就找到了他们热爱的事;

I know people who found a job straight out of college making decent money, but hate what they do.

有的人一毕业就找到好工作,赚到很多钱,却过得不开心;

I know people who took gap years and found their purpose.

有的人毕业后选择了间隔年,并找到了自我。

I know people who were so sure about what they were going to do at 16, they change their mind at 26.

有的人16岁时就确信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但却在26岁改变了想法;

I know people who have children but are single, and I know people who are married but had to wait 8 to 10 years to have children.

有的人有了孩子,却还是单身;有的人结了婚,却等了十年八年才生孩子;

I know people in relationships who love someone else.

有的人身处一段感情,爱的却是别人;

I know people who love each other but aren't together.

有的人明明彼此相爱,却没有在一起。

So my point is everything in life happens according to our time, our clock.

我想说的是,人生中每一件事都取决于我们自己的时间、自己的节奏。

You may look at some of your friends and think that they’re ahead of you, maybe some of them you feel are behind, but everything happens at their own pace.

你身边有些朋友或许遥遥领先于你,有些朋友也许落后于你,但凡事都有它自己的节奏。

They have their own time and clock and so do you.

他们有他们的节奏,你有你自己的。

Be patient.

耐心一点。

At age 25, Mark Cuban was a bartender in Dallas.

马克·库班25岁时,还只是达拉斯一家酒吧的酒保。

(库班1983年创立计算机资讯公司MicroSolutions,90年代后成为了亿万富翁。)

It took till 32 for J.K. Rowling to be published for Harry Potter after being rejected by 12 publishers.

被出版商拒绝12次后,J·K·罗琳32岁时才出版《哈利·波特》。

Ortega launched Zara when he was 39.

Ortega在39岁才创办了Zara。

Jack Ma started Alibaba when he was 35.

马云35岁才创立阿里巴巴。

Morgan Freeman got his big break at 52.

摩根·弗里曼52岁才在演艺事业上有了重大突破。

(摩根·弗里曼出演《肖申克的救赎》获得第三次奥斯卡金像奖提名。)

Steve Carell only got his break after 40 years old.

史蒂夫·卡瑞尔过了40岁才红。

(1962年出生的喜剧演员史蒂夫·卡瑞尔一直当“绿叶”,2015年才凭电影《狐狸猎手》提名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Virgin was started by Richard Branson at 34.

Richard Branson34岁才创办维珍航空。

Getting your degree after 25 is still an achievement.

25岁后拿到文凭,依然值得骄傲。

Not being married at 30 but still happy is beautiful.

30岁还没结婚,但过得开心也很美好。

Starting a family after 35 is still possible, and buying a house after 40 is still great.

35岁后成家也没什么不可以,40岁后再买房也不丢人。

Don't let anyone rush you with their timelines.

不要让任何人用他们的标准来扰乱你的时间表。

As Einstein said,

正如爱因斯坦所说,

“Not everything that counts can be counted, and not everything that’s counted truly counts.”

并非所有重要的东西,都能计算得清楚。也并非每一件计算得清楚的东西,就都有意义。

And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 want you to be able to create meaningful, purposeful, fulfilling lives for yourselves, and learn how to use that to make an impact and a difference in the lives of others.

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我希望你们能创造属于自己的、有意义和有成就感的人生,并学会用这些去影响并点亮其他人的生活。

That, will be true success.

这,才是真正的成功。


我不够优秀也没有特别幸运,一切使我改变的就是坚持,糟糕的坚持也好过放弃,因为糟糕的坚持至少保持了你的身份。

希望你们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充满意义的人生,总有一天 ,你所坚持的一切,会在未来不经意的某个瞬间,反过来「拥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平台声明:文章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由作者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简书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转载自知乎 作者:季子乌 笔记版权归笔记作者所有 其中英文语句取自:英语流利说-懂你英语 ——————————...
    Danny_Edward阅读 43,943评论 4 38
  • 内核创建了第一个进程(称为init进程)来启动系统上所有其他进程。当内核启动时,它会将init进程加载到虚拟内存中...
    吾云澎湃阅读 101评论 0 0
  • 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会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像在电影院看电影一样观看我这一生的经历。然而,这一天真的来了,我瘫在床上眼皮...
    圆圈圈的脑洞阅读 330评论 0 5
  • 1、如果无神论者用美学而非科学来认知宗教, 也许世界就会少去很多轻蔑和争吵。 ​ 2、假设以财富为标准,大多数所谓...
    2郎神阅读 141评论 0 0
  • 既然说的是“怎么才能在女孩的印象里加分”,那就意味着,你首先要具备了女孩子喜欢的基本条件,然后,在这个基本条件的基...
    初心入口阅读 4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