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得晚”用英文怎么说?

一.“睡得晚”的英语怎么说,人们第一反应应该是“sleep late”,但真正的意思是:睡懒觉;睡得很晚才起;睡过头;起得晚。

Saturday is a happy day for me, because I can sleep late.

周六对我来说是快乐的,因为我能睡懒觉。

睡过头起得晚还可以这么表达:

sleep in:起床很晚,睡到自然醒

get up late:起床很晚

oversleep:睡过头

I get up late, so I'm late for school.

因为我起床晚了,所以上学迟到。

If he's very tired in the morning, he might oversleep.

假如他早上很累的话,他可能会睡过头。

二.晚睡用英语怎么说呢?

sit up:熬夜/坐直

We sat up drinking and talking.

我们饮酒谈天,直至深夜。

stay up late:熬夜;睡得很晚

I stay up late studying every night so I always oversleep the next morning.

我每晚都熬夜念书,所以隔天早上总是睡过了头。

night owl:夜猫子

You can work from midnight to 4 a.m. if you're a night owl.

你可以从午夜工作到凌晨4点,如果你是个夜猫子的话。

三.sleep相关的短语表达

① sleep like a log 睡得很沉;熟睡

log是一段木材或者很粗的树干,睡得像log一样,意味着睡得非常好,像木头一样一动不动。

She was very tired and said she would sleep like a log.

她很累了,说她会睡得很沉。

② sleep on it 把问题留在第二天解决;考虑一晚上

That's ok. Sleep on it provide me a call tomorrow.

没关系。你回去考虑一下,明天再打电话给我。

③ not sleep a wink 无法成眠

I couldn't sleep a wink.

我一点都睡不着。

④ light sleeper 睡得很轻的人

Bring ear plugs if you are a light sleeper or sensitive to snoring.

如果你浅睡易醒或是对鼾声敏感,请自备耳塞。

⑤ sound sleeper 酣睡的人;睡得很沉的人

I never knew such a sound sleeper!

我从未见到过睡得这么沉的人!

四.失眠相关的英语表达

“nighthawk”指大半夜在你脑中反复出现、让你无法入睡的一些思绪,比如还没完成的任务、难以摆脱的负罪感、黯淡无光的未来等等。

I have been disturbed by nighthawks of several deadlines lately.

我最近一直被几个要到期的任务困扰,无法入眠。

toss and turn:睡不着而辗转反侧,翻来覆去

I tossed and turned all night.

我一整晚都翻来覆去睡不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平台声明:文章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由作者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简书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