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数据指标简略分析

1. 1 月 7 日当天的 DAU 是多少?

这里的DAU定义是哪个,活跃人数,新增用户还是用户留存。如果是留存的话那就是红框中的数相加:

DAU=30420



2.老板希望得知:从留存的角度来看,质量最高的新增用户来自哪一天?(质量高低并无绝对对错,回答时理由充分、能够自圆其说即可。) 


单从留存角度来讲,渠道用户质量高低与七日留存有关:


得出结果如下:为1月4号 的38.81% 为质量最高的新增用户。


2.该电商产品的SKU 数量是多少?在 2 月 5 日当天,SKU 销售激活率是多少?



通过 countif去重后,sumproduct计算SKU总数为:504

 2月5日产生的销售的SKU是372件,总的SKU数量是504件

SKU销售激活率=372/504*100%=73.81%。


3.请问“三星充电器”这个商品的详情页购买转化率在哪天最高?

请注意:我们定义详情页购买转化率 = 当日售卖件数 / 当日页面浏览次数,用于衡量某一(某些)商品在当天的售卖情况。

根据以上计算在以下日期购买转化率最高为100%的为以下日期:

1月:18,14,23,28

2月:2,11,12

电商产品(包含全站所有商品),在春节期间的售卖情况与平时相比如何?

注意根据业务实际,针对“春节期间”和“平时”给出合理定义。

详情页购买转化率衡量售卖情况

春节期间时间范围为:2 月15号到2月21

平时:非节假日的时间 1.9-2.14

如上图所示,春节期间明显比其它时间整体环比销售转化率要略高




6.试计算 1 月 9 日当天的 ARPU 值。


计算红框中1月9日的用户数:36797

1月9中的销售总额为:3059149

所以1月9日的ARUP值为:销售总额/用户数=3059149/36797=83.14



7.根据此表格提供的信息,以下哪个(些)指标是可被计算出来的?(回答本题时,建议首先给出答案,随后说明理由和计算方法)

       A. ARPPU     B. 消费人数占比      C. 人均下单次数     D. 周留存

都不能 算出

A.ARUPPU 付费用户数无法得知,故无法算出

B.消费人数占比= 付费用户数/用户问题 付费人数无法得知,无法算出

C.人均下单次数=下单人数/订单总量 两者无论无法得知,故算不出。

D.周留存=这周留存(去重)/上周留存(去重) 无法去重,故算不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社区内容提示】社区部分内容疑似由AI辅助生成,浏览时请结合常识与多方信息审慎甄别。
平台声明:文章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由作者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简书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