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05欧军华Shanana
今天给邻居的小孩子们做了英文绘本《My Mum》的实践课,这是英国著名的绘本大师安东尼·布朗的作品,关于作者的介绍我在昨天的《My Dad》阅读原创里已经介绍过,这里就不再重复介绍了。绘本的图画都是由Corgi配图的。首先看到画风和色彩及名字,你就知道它是Anthony Browne的大作。
因为是实践课,今天听课的六个孩子年龄在4-6岁之间,女孩和男孩各三个,我准备的暖场游戏是一个“儿童敲敲锤”。
开始我将敲敲锤里的彩色胶棒抽出来,让孩子们来告诉我它们的颜色和数量,用英语表达怎样说,还好孩子们都可以表达出来。然后让他们比赛谁的手腕力量最大,看谁能最快最少锤下敲敲锤座巢里的彩色棒,孩子们玩得非常开心,于是我趁热打铁,问他们平时有没有给妈妈说“I love you!”, 有的说有,有的说没有,顺着话题我拿出书来说,我们看看你的妈妈是不是和书里的妈妈一样漂亮。
因为孩子们的英语水平不高,我就半中半样的给他们念这个绘本,到有简单的形容词出现时,我会重复,让她们跟读,同时让他们看绘本,他们在图画中能看到什么?自己的妈妈是不是也和图画中的妈妈一样?
读完书后,每个小朋友都开心地问:老师,阿姨,明天我们还可以来吗?好玩呢。
终结下今天的不足之处:互动环节如果能更丰富一些,道具多一点,另,阅读环节,如果孩子们能加入到一起共同阅读,那就更好了。我相信所有的实践阅读课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有趣,给自己加油,Come on!
原文欣赏:
She's nice, my mum. (我的妈妈,她是很好的。)
My mum's a fantastic cook, and a brilliant juggler.(我的妈妈是一位非常好的厨师,和一位很有才华的杂技人。)
She's a great painter, and the strongest woman in the world.(她是一位伟大的绘画家,和她是世界上最强壮的女人。)
She's really nice, my mum.(我的妈妈真的很好。)
My mum's a magic gardener. She can make anything grow.(我的妈妈是一位有魔力的园丁,她能让所有的东西长大。)
And she's a good fairy. When i'm sad she can make me happy.(和她是一位好的仙女,当我伤心的时候她能让我开心。)
She can sing like an angel, and roar like a lion.(她能象天使一样唱歌,和象狮子一样咆哮。)
She's really, really nice, my mum.(我的妈妈真的,真的很好。)
My mum's as beautiful as a butterfly, and as comfy as an armchair.(我的妈妈象蝴蝶一样漂亮,和象扶手椅一样
She's as soft as a kitten, and as tough as a rhino.(她象小猫一样柔和,象犀牛一样坚强。)
She's really, really, really nice, my mum.(我的妈妈真的,真的,真的很好。)
My mum could be a dancer, or an astronaut.(我的妈妈可以成为一名舞者,或者一名宇航员。)
She could be a film star, or the big boss. But she's my mum.(她能做一位电影明星,或者一位大老板。但是他是我的妈妈。)
She's a supermum! And she makes me laugh. A lot.(她是一位超人妈妈,她总是让我大笑。)
I love my mum. And you know what?(我爱我的妈妈,你知道为什么?)
She loves me! (And she always will.) (她爱我,她永远爱我。)
封底: My mum coukd be a dancer or an astronaut. She could be a film star, or the big boss. But she's My mum!
The perfect book for sons, daughters...
and especially m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