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 · AARRR模型

1、按照渠道、版本、时间等维度分别统计

2、数量、占比、增长率、转化率、质量、特殊

3、要参看行业、同类型水平。有些应用不需要每日启动的哦

4、数据不能孤立来看:①连续性、趋势;②数据组合

5、关键时间节点:关注留存率,从而了解在使用多久后容易流失用户。找出最易流失用户的时间段,通过调整应用的策略、活动激励等措施来降低用户的流失。

数据指标的定义、计算方式?什么场景下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数据指标?这些指标可以反应什么?核心数据指标是什么?数据如何呈现才是健康的?如何呈现是异常的?异常表明了什么?异常的根源、解决办法是什么?


Acquisition:获取用户

下载量

激活量:新增并启动了该应用的独立设备的个数

自然增长用户 Organic Users: 非推广手段获得的用户。如果此数据增长率相对Marketing Users的增长率很高,或者说明产品已经进入成熟稳定期,或者说明营销推广需要加强了。

推广获得用户 Marketing Users:推广渠道获得的用户。

Activation:提高活跃度

DAU: Daily Active User 日活跃用户数量;MAU: Monthly Active Users 月活跃用户数量;【数量/规模】

每次启动平均使用时长、每个用户每日平均启动次数。【质量】

一次性用户【特殊】

Retention:提高留存

1-Day Retention:首日留存率,“首日”指安装使用的第二天(D+1)。第一天安装使用的用户中还有多少百分比的人第二天还启动使用了这款应用。

7-Day Retention:第八天(D+7)日启动使用这款应用的占第一天首次安装使用这款应用的用户总数的百分比。

Revenue:提高收入

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平均每用户每月收入。=月游戏总收入/月活跃用户数。

ARRPU: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 即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月游戏总收入/月付费用户数。

付费用户比例:付费用户在全部用户中所占的比例。比例低,收入摊到所有用户身上的平均值就低了。需要找到ARPPU和付费用户比例的平衡点,才能最大化收入。

LTV:Lifetime Value 生命周期价值。就是一个用户在生命周期内贡献的收入总和,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这个指标能告诉我们平均玩家会在游戏里呆多久,会花多少钱。生命周期指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启动应用,到最后一次启动应用之间的周期。每个用户平均的LTV = 每月ARPU * 用户按月计的平均生命周期。如果游戏的ARPU = $0.5, 游戏用户平均生命周期为3个月, 那么LTV = $0.5 * 3 = $1.5

Refer:自传播


其他:

①渠道:转化率:点击 → 安装 → 注册 → 登录的转化比率;渠道增长率;渠道份额;

②利润=收入-成本

CAC: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 用户获取成本。如获取每个登录用户的成本的方式呈现将CAC按渠道进行拆解,就可以得出渠道推广的成本。

LTV – CAC的差值,就可以视为该游戏应用从每个用户身上获取的利润。所以最大化利润,就变成如何在降低CAC的同时,提高LTV,使得这两者之间的差值最大化。结合分群、断代等分析方法,可以针对特定的群体或渠道计算LTV和CAC,从而评估特定特定群体和渠道的利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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