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口语 | 如何大方得体地回应他人赞美

当别人用英语称赞你的时候,你该怎么回应呢?可不要耿直地回复“where where?”,更不要愣愣地不知道说什么好哦。应根据对话情境选择适当的回应方式,不管是直接谢谢,还是谦虚地答复,亦或是调侃着应答都可以的,快来学习不同风格的回应方式吧。

欣然接受型:直接谢谢


Thank you, that's very kind of you!

谢谢你这么说。

I really appreciate you noticing that.

感谢你看到了这一点。

Thanks. I'm glad I can help you!

谢谢你的称赞,很高兴能够帮到你。

谦虚回应型:哪里哪里

Oh, it's nothing!  You are flattering me/I'm flattered.

哪里哪里,你过奖了。

Thank you, but there is still room for improvement.

谢谢,不过还有提高的空间。

Thanks! Tom also worked on it. He gave me a lot of help too.

谢谢夸奖,这不全是我的功劳,汤姆也帮了不少忙。

礼尚往来型:夸夸对方

Oh, thanks very much. You look nice too. I like your shirt.

非常感谢。你今天也穿得很好看啊,我喜欢你这件衬衫。

Thank you for saying so, you are such a sweet-talker!

谢谢你的夸奖,你嘴真甜!

调侃回应型(适用于熟人之间的对话)

What are you after/What do you want?

说吧,有什么事想要我帮忙啊?

Flattery will get you nowhere.

你拍我马屁我也不会帮你的/吹捧我你也捞不到什么好处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平台声明:文章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由作者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简书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