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课程

1、公式部分

以下公式都以一定时间周期计算:

(1)获客成本=广告成本/获客量

(2)转化率=客户数/获客量

(3)复购率=复购客户数/客户数

(4)客单价=销售总额/(客户数+复购客户数)

(5)销售总额=客单价*(客户数+复购客户数)=客单价*客户数*(1+复购率)=客单价*[(广告成本/获客成本)*转化率]*(1+复购率)

(6)利润=销售总额-产品成本-广告成本=(客单价-产品成本)*[(广告成本/获客成本)*转化率]*(1+复购率)-广告成本

(7)ROI=利润/广告成本


2、思考题

假设一个产品50成本,卖到600,投放广告获客成本30一个。

假设复购率为0,忽略运营成本等因素,

利润=(客单价-产品成本)*客户数-广告成本=(600-50)*[(广告成本/30)*转化率]-广告成本>0,则转化率要大于5.45%才能盈利。


3、优化思路

由上面的公式,要提高ROI,有以下方式:

(1)通过寻找更低获客成本的渠道来降低广告成本,同时要注意获客的质量。

(2)优化产品介绍,销售话术等方面来提高转化率,提高销售额。

(3)保证产品效果,优化售后维护来提高复购率,提高销售额。

(4)产品合理定价,找到转化率和利润的最优解。

最后编辑于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社区内容提示】社区部分内容疑似由AI辅助生成,浏览时请结合常识与多方信息审慎甄别。
平台声明:文章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由作者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简书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相关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友情链接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