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我都会对宝宝说,Time to brush your teeth.但是每天都是这一句。今天考虑了一下,如果扩展这个场景呢?英语读了那么多,为什么自己说的时候,怎么就想不起来,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我在本子上写了一个思路。
首先我把8000句的顺序打乱了。按照叨叨-操作-意外步骤来重新梳理这些句子。让他们形成一个思维的块。
叨叨篇
宝宝经常在玩玩具,这个时候我说,Time to brush your teeth。他一般的反应是,又该刷牙了啊,我不刷。因为刷完牙就要从客厅转换到卧室。也要放下手中的玩具,宝宝是非常不愿意的。所以每天都需要絮叨几句。
1、Time to brush your teeth.
该刷牙了。
2、Brush your teeth properly.
好好刷牙哦!
3、Brush your teeth well, or they will turn black.
好好刷牙,不然牙齿会变黑。
4、If you don‘t brush well, you‘ll have bad breath.
如果你不好好刷牙,你会有口臭
5、If you don‘t take care of your teeth, you‘ll get cavities.
如果你不好好照顾你的牙齿,你会得龋齿。
总结下:
万能开头:If you don‘t do...,you will... ,如果你不怎样,将会怎样......
操作篇
宝宝已经来到了洗手间,准备实际刷牙,我们能说些啥呢?
挤牙膏,通常都是我给挤牙膏,因为宝宝把挤牙膏也当成玩。那个慢呦!有时候他会撒娇,我今天不刷牙,你给我刷。甩手就等在那里。看着你如何做。所以下面的句子可以用的上。
1、Put only a little toothpaste on your toothbrush.
牙刷上蘸点牙膏。
2、Mom, squeeze the toothpaste for me.
妈妈,帮我挤牙膏。
3、I hate brushing my teeth.
我讨厌刷牙。
4、Brush my teeth for me, Mom.
妈妈,帮我刷牙。
宝宝刷牙的时候,又开始絮叨:
1、You should brush your teeth three times a day.
每天刷牙三次。
2、Don‘t brush your teeth the wrong way.
别用错误的方法刷牙。
3、Brush up and down.
刷牙要上下刷。
4、Don‘t forget to brush deep inside.
不要忘记刷里面哦!
5、Clean your teeth and gums thoroughly.
牙和牙床都要彻底清洁干净
6、Don‘t forget to brush your tongue.
别忘记刷舌头哦!
7、Gargle and spit.
漱口,吐出来。
8、Brush for three minutes.
一定要刷三分钟
9、Has it been three minutes yet?
三分钟到了吗?
总结:Don‘t forget to ...别忘记做什么...
意外情况
1、We‘re out of toothpaste.
我们没有牙膏了
2、Don‘t leave the water running.
别忘记关水。
经过这样一个梳理以后,我觉得今天我可以多说几句英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