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Wind, 以前是字幕组组长. 我每天早上听写1分钟美剧, 已经坚持7个月了. 你想不想找一种轻松愉快的方式提升自己的英语? 跟我一起每天做听写吧!
Wind大长图节选
每天早上我会创作一张Wind大长图, 精讲1分钟美剧对白. 每天我会从大长图中节选一条讲解放在这里. 想要学习完整的Wind大长图, 欢迎加入甩掉字幕社群~
In a traditional academic model, we group students together, usually by age, and around middle school, age and, and perceived ability,
age和and连读了, 导致听起来像agent, 为什么这两个单词要连读呢?
Why does 连读 exist? 是为了虐我们而存在吗?
Of course no
连读的本质是提升语速, 被连读的单词是被弱化的信息
连读的存在是为了增加句子的对比度. 只有当句子的一部分连读弱读, 语速快, 一带而过的时候, 说话人才能把力气用在那些重要的单词上, 把它们吐字清晰地发准发好, 听众才能知道说话人想强调的是哪些词从而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词上
所以一切不是重要的信息词, 不是作者想凸显强调的词, 符合连读规则都可以连读, 符合弱读规则都可以弱读, 不符合连读弱读规则, 也都可以读轻读快, 一带而过. 这样才能把spotlight留给那些想要强调凸显的词.
视频答案
从第141篇开始, 我不再放出我自己听写的版本, 而是改为在答案上标记重难点, 大家特别注意一下我加粗的地方.
1 In a traditional academic model, we group students together, usually by age,
在一个传统的教学模式下, 我们把学生们分组, 一般是按照年龄来分组
2 and around middle school, age and, and perceived ability,
大约到中学时, 则按年龄和我们认为的能力来分组
3 and we shepherd them all together at the same pace.
我们引导她们一起(向前), 以一个相同的进度
4 And what typically happens, let's say we're in a middle school pre-algebra class,
一般会发生的是, 咱们好比说我们在一个中学代数预备课堂里
5 and the current unit is on exponents,
目前的单元讲的是指数
6 the teacher will give a lecture on exponents,
老师会上一堂关于指数的课
7 then we'll go home, do some homework.
然后我们回家, 做一些作业
8 The next morning, we'll review the homework, then we'll get another lecture, homework, lecture, homework.
第二天早上, 我们会复习前一天的作业, 然后我们再上一个lecture, 作业, lecture, 作业
9 That will continue for about two or three weeks, and then we get a test.
那会持续大约2到3周, 然后我们会有一个测试
10 And on that test, maybe I get a 75 percent, maybe you get a 90 percent, maybe you get a 95 percent.
在那个测试上, 或许我得到一个75%, 或许你得到一个90%, 或许你得到一个95%
11 And even though that the test has identified gaps in our knowledge,
尽管测试定位了我们知识中的漏洞
12 I didn't know 25 percent of the material.
我不知道25%的材料
13 Even the A student, what was the five percent they didn't know?
甚至得A的学生, 她们不知道的那5%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