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汉英转换

通过以上的学习,我们就可以直接利用汉语思维来构造英语句子了,只须增加“wh-疑问词移到句首”这一步骤即可。例如:

我知道【他是谁】。                I know [who he is].

我知道【你住在哪里】。        I know [where you live].

我知道【她什么时候来的】。I know [when she came here].

我知道【你在做什么】。        I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方括号中的部分相当于一个名词,因此我们可以列出这个表格:

 ……的东西/事情             what …

……的人                           who …

/                                          whose  …

……的那个                       which …

……的地方                       where …

……的时间                       when …

……的原因                       why …

……的方式                       how …


这样汉英转换很容易。观察下面的表格,每一行的3个表达对应的是同一个意念:

你要的东西                               你想要什么                               what you want

你做的事情                               你做什么                                   what you do

你在打交道的人                       你在跟谁打交道                       who you are dealing with

/                                                  这是谁的                                   whose this is

你画的那张画                           哪张画是你画的                       which picture you drew

我住的地方                               我住在哪儿                               where I live

我们应该动身的时间               我们应该什么时候动身           when we should go

我早早离开的原因                   为什么我早早离开                    why I left so early

我报答你的方式                       我如何报答你                            how I can ever repay you




实例:

Take what you want and throw the rest away.

把你想要的拿走,其余的丢掉。


They don’t mind what you do.

你做什么他们不会在意。


You don’t know who you are dealing with.

你不知道你在跟谁打交道。


I wonder whose this is.

我不知道这是谁的。


Show me which picture you drew.

指给我看哪张画是你画的。


This is where I live.

这是我住的地方。


We need to discuss when we should go.

我们需要商量一下什么时候动身。


That’s why I left so early.

这就是我早早离开的原因。


It was very kind. I don’t know how I can ever repay you.

真是太好了。我都不知道怎么报答你才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社区内容提示】社区部分内容疑似由AI辅助生成,浏览时请结合常识与多方信息审慎甄别。
平台声明:文章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由作者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简书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相关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友情链接更多精彩内容